全市大气“冬防”管控措施成效分析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2 23:13: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大气“冬防”管控措施成效分析汇报会召开(程立胜 摄)

10月22日上午,全市大气“冬防”管控措施成效分析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强劲的措施办法,不折不扣把各项管控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决战攻坚“冬防”这场硬仗。

副市长 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近期我市大气“冬防”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晋城“一市一策”专家组专家分别汇报了我市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分析及对策建议、我市工业源污染防治与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

薛明耀指出,近期,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明显,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管控、合力攻坚,切实抓好工业污染源管控、社会污染源管控等工作,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大的决心,全力打赢大气“冬防”攻坚硬仗,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薛明耀要求,要扎实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把现状实情摸透摸准,在强化理论支撑的基础上,形成详实透彻、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要加强专业研究,在研究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堵点、痛点问题;要立足实际、注重实效,递进式开展工作,从严从快抓好落实执行,扎实推进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各项管控“说到做到”,推动环保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攻坚突破;要及时总结、查找不足、勇于探索,采取前瞻性和精细化的措施,倒逼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调度,做好问题线索移交,严格考核问责,全面推动全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取得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