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市公安局调研

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51: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市公安局调研(程立胜 摄)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公安局,就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公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查看了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情报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卫平安、护航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起坚实防线。我市群众安全感连续十年排名全省第一,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平安晋城建设不断取得实效,成为我市的名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守好晋城阵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肯定。

薛明耀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公安系统要全力以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细落好各项举措,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拿出决战决胜之势,以最高站位扛稳神圣使命。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以晋城一隅之稳定策应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二要强化决战决胜之举,以最硬措施誓保万无一失。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灵敏度,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超常措施守好底线。三要扛牢决战决胜之责,以最强担当接受实战检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好“主官上”工作机制,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作用,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要严明决战决胜之纪,以最严要求保证打赢打胜。要严守政治纪律、警务纪律,自我加压奋进,主动靠前一步,以更强党性、更严纪律、更实作风,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薛明耀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水平。要做到“心中有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要做到“心中有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坚决守住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要做到“心中有责”,积极适应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坚决夯实执法公正的“从警之基”;要做到“心中有戒”,坚决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走向深入,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参加活动。(袁泉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