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就解决城市用水问题保障居民饮水安全进行沟通交流

发布时间: 2022-11-04 09:15: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3日晚,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同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在用好张峰水库水资源方面展开合作,彻底解决城市用水问题,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等进行沟通交流。

副市长邓志蓉,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池、常建忠参加。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冯志君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水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调用张峰水库水资源,优化城市用水结构,保护地下水,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水源保障问题,切实满足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五水综改”,有效防范水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的迫切需要和具体举措,是晋城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做好的重大民生实事。希望双方围绕实施张峰水库调水工程深入合作,在保证供水安全、保证居民用水的前提下,勤于算账、善于算账,用好系统化推进方法、市场化运营模式、精细化管理机制,把合作谋深谋细谋实,测算好工程投资、收益等问题,形成完整合作链条,加快推进城市水源、水网互联互通,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力做好水文章,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希望双方在污水处理、县域水利设施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冯志君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水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张峰水库的总体布局和发展定位。他表示,张峰水库调水工程的实施符合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现实需要,符合水利部持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精神。希望双方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借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滹沱河供水工程经验,在合作框架、运营模式、工程实施推进细节等方面尽快达成一致意见,确保工程早日开工,早日落地见效。(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