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9 21:51:2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9日,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山西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有关事宜;听取我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清廉山西建设作出部署,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三个更加突出”“三看”等重大要求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清廉晋城建设为牵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山西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反馈会议精神,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对照反馈意见,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自查自纠,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列出三个清单,迅速整改落实。市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定措施、定科室、定人员、定时间,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用好“两办”督查、“13710”督办等工作机制,全程跟踪、督导推进。要把问题整改与法治晋城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一批“小切口”“真管用”的制度性成果,更好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长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的批示精神,继续做好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市委“十抓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对19个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煤矿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相关市级领导要对包联县(市、区)和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重要保障,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十抓落实”精神,认真落实省长金湘军“五个进一步”要求,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抓落实机制,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树牢“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理念,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进一步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

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要在服务保障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打通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堵点难点,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在清廉晋城建设上持续发力,全面优化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抓好纠治“四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重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裴囡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