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 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18:14:0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晋普山煤矿和南村镇,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我市安全生产底线。

王震一行首先来到晋普山煤矿,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运行、人员入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督导检查了矿领导值班带班、驻矿安全监管专员履职和“五人小组”日常监管等情况,现场指出了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从思想、理念、责任、措施、作风等方面全方位查找不足,重点加强瓦斯、水害、顶板灾害排查整治,统筹做好地面和井下安全管理,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经常性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技术装备,大力推进矿山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切实改变矿区环境面貌,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南村镇,王震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了当地“三个清单”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政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根本”,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以硬举措、硬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条战线、各级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有力有效的监管举措,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一同检查。(记者: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