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3 18:24: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6月3日上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那志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海岗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批局、市住建局、市国投公司和高平市政府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分别发言。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带头强化学习本领、强化责任导向、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红线思维、强化担当精神、强化落实能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政治定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存在问题,始终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王震强调,要全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落实好全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上确立的“1+5”工作清单,主动担当,认真履责,逐条逐项抓好实施。要全面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强化审计监督约束,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确保民生投入真正惠及百姓。要持续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强化人防领域、金融领域以及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及时采取针对性举措,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国考”为抓手,对标一流、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压力传导,不断推动纪检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威慑作用,重点用好容错机制,为干部松绑减负,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下大力气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合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树立“答卷”意识,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破发展难题、补改革短板、强创新弱项。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直事业单位、驻市单位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部分省属驻市企业主要负责人,邀请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