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质量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43: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质量大会召开

11月18日下午,全市质量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县市、企业就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企业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授予10家企业和10名个人“晋城市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和“晋城市质量管理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李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质量强省,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关键性举措。希望晋城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新举措,继续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基础、激发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上走在前,努力蹚出转型发展的质量新路,勇当全省质量发展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

薛明耀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在质量基础设施,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标准化改革,优质品牌培塑,质量安全形势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存在对质量工作重视不够、创建品牌意识不高、产业产品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强力推动,真正走出一条以质取胜、绿色低碳的发展新路。

薛明耀要求,质量强市建设是事关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必须摆到突出位置。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结合“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动员会部署要求,围绕抓好能源体系、先进制造业发展、服务业提质增效、文旅康养产业、农产品供给、工程领域、人居环境和市场主体八大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意识、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和质量人才支撑五个方面,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形成各级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行动,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质量全面提升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记者:卢科、刘云峰、和建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