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19:28: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八次调度会议召开

11月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调度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精神,深入分析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和秸秆焚烧督查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11月份气象条件预测情况;市住建、园林、交警3家市直单位和城区、泽州2个区县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推进情况。

据悉,截至10月31日,我市PM2.5浓度控制在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09%,绝对值在全省排名第4,在“2+26”城市排名第2;改善幅度在全省排名第1,“2+26”城市排名第2。但同时,优良天数比全省平均水平(213天)少了11天,臭氧、PM10、一氧化碳这3项指标居高不下,近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环保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薛明耀指出,环保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政治。全市上下要紧盯当前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松劲倾向,树牢交总账意识,紧盯“冬防”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冬防”战役。

薛明耀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按照上级要求和环委会部署,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差异化管控措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不遗余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持续强化运输车辆尾气排放源头管控,不断加大扬尘综合治理力度,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控,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深化环境专项整治,全力以赴应对好当前严峻考验。

薛明耀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真抓实干;环保部门要牵头抓总,强化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县区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坚持行动导向,形成行动自觉,用行动说话,靠行动落实。要完善机制保障,聚焦问题导向,从下至上,小单位、现场化分级分层抓好调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科学精准施策,针对顽疾性问题,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严防死守,常抓不懈,切实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措施办法,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要扛好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坚决打好打赢“冬防”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