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48: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及有关设计单位汇报了相关项目的谋划、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是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抓好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重大战略机遇,聚焦解决沁河流域环境敏感问题,统筹谋划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古堡活化利用、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努力实现沁河流域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下决心打造全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样板工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念引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持续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科学谋划推进项目,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道路。要做优规划设计,聚焦生态环境敏感问题,找准解决路径,做好绩效评估,有针对性地提高规划质量,确保规划可操作、能落地。要强化项目支撑,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用好项目专班、专业团队、专项资金,持续在项目谋划包装的数量、质量、体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要打造精品工程,坚持严格把关、质量优先,优选设计队伍、施工队伍、监理队伍,实行全过程管控,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涉及地域广、政策含金量高,是重要的系统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尽最大努力形成快速稳步推进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把结果导向和过程管控紧密结合,采取“指挥部+公司”模式,实行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深度沟通对接,全面准确掌握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要求,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多措并举争取政策、资金和人文支持。(记者: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