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当好新时代学生成长引路人

发布时间: 2021-09-10 08:44: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深入晋城市第一中学、晋城市第八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当好新时代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优质教育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秋的校园,金桂飘香,书香氤氲。在晋城市第一中学、晋城市第八中学,王震实地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校园及周边环境、校园文化等建设情况,认真了解了学校历史及招生、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王震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广大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要认真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德育为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涵养师德师风,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部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震要求,晋城市第一中学要传承发扬好一中精神,推动教学质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进一步擦亮晋城一中的名片,当好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旗手”,更好地满足人民对优质高中教育的新期盼。晋城市第八中学要继续探索好家校共育的教育模式,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开展家校共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家长参与学生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促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衔接,共同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王震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教师,及时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