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5:45: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8月21日上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省政府廉政电视电话会议、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梁丽萍、王宏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田志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参加会议。张利锋主持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金融办、行政审批局、财政局、陵川县等部门和县区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分别发言。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问责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监管体系持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干事劲头持续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王震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坚决管好公共权力,优化权力配置,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要坚决管好公共资金,严格落实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坚决兜住“三保”底线,确保民生投入真正惠及百姓;要坚决管好公共资源,凡适合以市场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资源,一律纳入平台进行交易,切实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一个平台管全部”,各县(市、区)要加快和市级交易平台对接互通,年底实现“市县一体”;要坚决管好公共资产,强化国资国企监管、能源领域监管、人防领域监管和金融领域监管;要坚决管好公共工程,依托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和承诺制改革。
  王震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保持“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良好态势。要把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作为我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有效解决“不能腐”问题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一枚章”审批集中向“一件事”服务集成转变,审批服务由线下向线上转变,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王震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效。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政务公开,强化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本领提升,奋力营造勇于担当、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坚持不懈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长、市直及驻市各相关单位、市属企业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副县(市、区)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宣传片。(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