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05 18:20: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六大”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项目为王,健全机制保障,按照“十抓落实”要求,全面掀起城市建设新高潮。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陈望远、梁丽萍、武健鹏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城区政府、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国投公司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王震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近年来,我们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坚持“六化”理念,启动实施了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城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实施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城市承载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区域竞争力、应对周边城市虹吸效应的有效措施,是适应土地出让金征收政策变化、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回应群众期盼的实际行动,对照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掀起城市建设新高潮,确保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实现良好开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震强调,晋城有山有水、生态良好,完全具备打造山水交融特色城市的基本条件。要正视问题抓落实,对标先进地区、对标群众期待,认真梳理在城市规划、空间布局、功能设施、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痛下决心、下大力气、彻底整治;要更新理念抓落实,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紧紧围绕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的城市建设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精品工程,让老百姓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温馨、更有归属感;要紧扣规划抓落实,深刻认识规划是建设的龙头,是城市发展的总纲,是城市建设管理的依据,始终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严格落实城市规划体系和规划管控机制,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要聚焦项目抓落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品质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快各相关项目建设步伐。

王震指出,城市建设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要科学征收抓落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强化部门联动,把握工作时序,建立统一高效的征拆体系,为城市建设打开突破口;要精细治理抓落实,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办好民生“小事”,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要多元投入抓落实,整合资源、用好平台、深度包装,实现科学融资、规范融资、高效融资;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机制、清单化管理机制、常态化调度机制、差异化考核机制、联合督查机制、高效审批机制、社会监督机制,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进行系统梳理;要用心用情抓落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用真心和真情把晋城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美好,让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使人民群众持续地、充分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