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56: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3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沁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市市协同立法在我市调研。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俊明一行先后到城区、开发区、泽州县、阳城县、沁水县,实地查看了北石店镇政府、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富士康工业园区、金村镇东六庄村、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等地的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深入现场详细了解了丹河湿地公园保护、沁河润城段生态河道治理及断面水质情况、润城镇农村水污染防治情况和沁河张峰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

    调研中,李俊明对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之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李俊明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个原则”,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三个关口”,突出抓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环节,代表推荐、提名、考察、公示环节,选举日确定和选举投票环节“三个环节”,强化部门责任体系、人大责任体系、领导责任体系“三个责任体系”。要切实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努力实现风清气正、依法有序、选举结果人民满意的“三个确保”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俊明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我省制定了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三年立法计划,省市人大围绕“两山七河一流域”以及湖泊、湿地、泉域等生态环境保护内容开展立法工作,以全省统筹、省市联动、市市协同机制共同推进。沁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立法是市市协同立法的试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市市协同”立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统筹上下游、左右岸,推进共同治理、保护和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立法需要协同解决的问题、建立的制度及采取的措施,为沁河流域生态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质效意识,共同做好“市市协同”立法试点工作,为推进全省其它“四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市市协同立法提供借鉴。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建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卫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高建平参加调研。(撰稿:宋鹏鹏 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