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强化调度狠抓落实 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49: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按照“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30字要求,强化调度、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分别在阳城县、城区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就经济运行作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

王震对全市在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处于“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牢交账意识,切实把工作做到位,力争取得更好结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来,迎难而上,不等不靠,采取务实管用举措,不折不扣完成。要强化调度抓落实。要聚焦解决问题,坚持每日调度,当日分析、当日解决,确保事不过夜,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围绕煤炭增产保供、复工复产和服务业提振回升等重点工作,抓紧盘点、补齐短板、深挖潜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聚焦经济运行难点,深入分析研究,细化工作举措,主动查漏补缺,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强对接抓落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人文政策资金支持,掌握工作主动。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良好状态,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王震强调,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在抓好经济运行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加强重点药品监测储备,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建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强化医疗救治能力。要抓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打好提前量,做实“五张清单”,以优质项目抢占发展先机。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生活,做好稳价保供等民生工作,不折不扣办好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要紧扣我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29条”以及我市助企纾困具体举措,加大入企帮扶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精准直达。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力以赴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打胜“冬防”硬仗。

薛明耀指出,当前处于年度收官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高度警觉,准确把握全面目标,聚焦重点难点,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加充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遗余力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盯紧目标,持续推进,强化跟踪监测,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精准调度、服务指导。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主要领导要亲自干亲自上,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摸清具体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底清数明,基础扎实。要快速反应,高效联动,加强协调配合,逐项查漏补缺,及时反馈预警,做实数据支撑,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闫妮莎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