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6 22:48: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荆俊明分别在阳城县、城区和晋城军分区同党员干部一起收看。

上午10时,大会隆重开幕。市领导认真聆听报告,聚精会神详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当天上午,晋城军分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也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必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