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严格落实措施 守好晋城阵地

发布时间: 2022-10-10 21:44:1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沁水县疫情应急处置及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守牢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辛艾艾、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参加会议,副市长苏春华、高喜全、张鹏飞参加,副市长邓志蓉通报相关情况。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王萍列席会议。

薛明耀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沁水县要快速严密精准做好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争分夺秒扑灭疫情燃点;其他县(市、区)要加强沟通交流,动态排查漏洞,及时优化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部门“一把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点,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抓具体、抓深入、抓成效,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百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疫情防控,关键在基层。要全面排查基层一线慢落实、不落实等问题,逐级逐层追根溯源,找准找实原因症结,有力有效狠抓整改,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存在的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重点发力。始终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紧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晋城人员和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严防漏管失控;紧盯学校、商超、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场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要强化监测预警。发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作用,落实“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要求,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县级领导带班值守,严格在岗在位,加强组织管理,特别要认真落实班前会制度,做到交接班无缝衔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应急处置迅速高效。

薛明耀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的政治责任,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维稳安保、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