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盘点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把经验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 将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品牌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 2022-09-28 05:27:1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盘点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激励先进、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四高”要求,进一步把弥足珍贵的经验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持续巩固拓展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不断推动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坚定不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姚逊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出席。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武健鹏、田志军、苏春华、邓志蓉、高喜全参加。

会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牵头领导、相关市直部门及有关县(市、区)汇报了工作总结情况。

王震充分肯定了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组织、沟通、保障、宣传等筹备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受到了与会领导、参会嘉宾、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市的康养优势和发展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面貌。通过成功举办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促进了康养产业、康养事业的积极发展,扩大了晋城以及山西康养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的信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锻炼了队伍、发现了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工作标准不高,精品意识不强,交账意识不牢,争先进位、开拓创新劲头不足,沟通对接不够顺畅等问题,要保持头脑清醒,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补短堵漏,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震分享了成功举办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九点体会。一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动摇。瞄准“打造全国重要康养目的地”和“加快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目标,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出一流,持续办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擦亮晋城康养品牌,推动我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高位统筹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建立权责清晰的组织架构,市级领导带头抓、带头干,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工作局面,更好地凝聚工作合力。三是始终坚持市场化思维,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市场化思维精心举办康养产业博览会、招商推介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以会为媒,推动康养产业和康养事业提速提效。四是始终聚焦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紧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把重点抓成亮点、抓出效果、抓出影响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五是始终树牢精品意识,做到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把“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强化全流程、全过程、全环节把控,下足“绣花”功夫,做活“精”字文章,树牢精品意识,力争把每一项活动、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六是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激发昂扬斗志。既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打好工作提前量,又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担当作为,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七是始终坚持用好推进机制,保障工作高效落实。坚持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督导、差异化考核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以强有力的机制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八是始终注重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外宣内宣双轮驱动,外宣要找准切入点,拓展宣传思路、丰富宣传载体,塑造晋城品牌形象,持续叫响“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品牌;内宣要聚焦基层一线,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九是始终坚持清单化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通过细化任务清单,把工作压实到每一个工作组、每一名牵头领导、每一个责任单位、每一名责任人,在“早、快、准、细、严、实”上下功夫,以清单化方式打通落实的最后一米。

王震强调,这几点体会既是工作总结,也是工作指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继续落实到康养产业发展中去,继续落实到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把晋城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在主持时指出,在大会筹备过程中,各级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用好“六化工作方法”,以足够的使命感、充分的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调度协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标准要求到位、一线推进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系统发力到位,有力有效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如期完成、见到实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总结推广这次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制度机制,真正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