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59: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震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强化闭环转运隔离,全力应对挑战和考验,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作安排部署,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苏春华、邓志蓉、高喜全参加会议。

经查,我市乘坐Z22次列车自西藏拉萨经太原中转返回人员共5名,均在第一落点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措施。经专家组研判,1人为轻症确诊病例,4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相关处置工作。目前,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针对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王震强调,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市县联动、扁平化管理、一天一调度,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和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专业流调队伍和村(社区)力量双管齐下,结合视频监控、场所码和行动轨迹,抓住黄金“24小时”,切实做到事不过夜、不漏一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严防发生隐匿传播。全面做好隔离转运,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转运工作与隔离点的全方位对接,确保对风险人员无缝隙管控到位,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隔能隔、应隔快隔。持续抓好重点区域管控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面开展终末消毒,精心组织医疗救治,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积极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强化督导检查,严查不落实的事,严处不落实的人,以从严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薛明耀要求,“1办17组”应急指挥体系各工作组迅速全面到位,确保无缝衔接、运转高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迅速理清行动轨迹和重点点位,确保对重点人员筛干捞尽,一点不漏。规范集中隔离点管控,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从快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从严防范、重点环节全流程监管,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和外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卢科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