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

着眼争先进位把握核心要求 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7-12 10:39: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1日下午,全市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眼争先进位,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核心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姚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通报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安排部署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市领导孙世新、田志军、常先勤出席。

王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标责任考核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考核工作。2021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应对新冠疫情、特大暴雨等各种风险挑战,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在省考核我市的四大类指标中,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专项工作三大类考核指标均为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考核工作的有力推动。实践证明,实施目标责任考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衡量干部实绩的有效途径,必须毫不动摇地抓下去,坚定做好考核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在下一步工作中查漏补缺、重点发力。要着眼争先进位,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核心要求,紧盯责任目标,认真对照,主动认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一票否决”事项,始终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争取奖项加分,对标一流、加压奋进,跳起来摘桃子,力争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全国第一方阵;要重视各方评价,积极沟通对接,更加全面、更加充分地反映我们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完成好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王震要求抓好7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打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内宣外宣双轮驱动、“清廉晋城”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落实稳经济“30字”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逐项攻坚,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三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按照“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领域安全。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四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社会面精准管控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国评省考争先进位,扎实开展好“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朝着“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目标努力奋进。六要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要加快特色产业园和标准地、标准厂房建设,持续提升“三个一批”工作质效。  七要筑牢疫情防控阵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十个必须”的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有效提升考核工作整体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要坚持差异化考核,紧盯考核办法、细化任务分解,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对接,向上级对口部门勤对接、多汇报、常沟通,争取更多政策、资金、人文支持。要强化督查检查,以全方位、立体化督导倒逼工作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奖优罚劣,持续加大对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的奖惩力度。要强化结果运用,把“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姚逊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闻令而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要对标对表、找差补短,紧扣党建、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和差异化考核五方面内容,分类分级、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盘点。要扛牢责任、真抓实干,加大横向纵向对接沟通和指导督导力度,用好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和手段,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努力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创造更多的试点示范,争取更多的第一唯一,确保各项考核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市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机关和中央、省驻晋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闫妮莎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