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19 19:25: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院感防控、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药品管控工作

8月19日上午,代市长薛明耀深入车站、医院、社区、交通卡口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树立系统化思维,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点,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在晋城高铁东站、晋城东高速口,薛明耀实地查看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坚守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他指出,交通卡口、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不断完善现场流程,全面消除隐患、形成闭环。相关领导要深入一线,统筹市县及部门防控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实现车站和地方管控无缝对接,不留丝毫漏洞。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其防护和生活物资需求,合理安排轮岗轮休,确保所有一线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在城区开发区街道东圣社区、兰花城和康辰医药公司等地,薛明耀就人员出入管理、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了解。他强调,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要积极配合好公安、卫健等部门,扎实做好大数据排查工作,确保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认真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确保对进出人员底清数明。要科学测算防控物资数量需求,完善防控物资储存调配机制,确保满足疫情防控使用。

在钟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薛明耀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要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完善细节流程管理,科学分流、疏导就诊人员,避免人员集聚、拥堵,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就医就诊。正值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医护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好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好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为我市医疗卫生工作作出贡献,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为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

在听取城区、泽州县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薛明耀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查补漏洞,进一步扎牢扎密疫情防控网。要推动各级领导、部门、机构和群众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以民为本,密切关注民声关切,提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导调研、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一同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