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7-31 07:38: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震等市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市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王震在主持市委议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及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孙世新、陈望远、田志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荆俊明、王冉等晋城军分区领导参加。

市委议军会上,集体观看了文献专题片《强军兴军》,听取了《晋城市国防动员准备与行动》情况介绍。王震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晋城军分区和驻市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以及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决策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执行落实,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王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履行好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党指挥枪,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靠制度管武兴武,坚持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工作述职、联合考评等制度机制,深入研究我市涉及国防动员的重大事项,有效解决军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管武兴武中积极推进强军建设;要务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建设是主业,抓武装工作同样是主责”的思想,把武装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考虑,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二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推动国防动员工作更加顺畅、高效地开展;要狠抓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要下力气加强民兵建设,建设可靠过硬的民兵队伍;要依法开展好征兵工作,持续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征兵奖励措施和优抚优待政策。三要加强双拥共建,扎实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晋城军分区要充分发挥好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驻市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议军会前,王震等市领导听取了晋城军分区建设汇报。市委议军会后,大家认真学习轻武器操作要领并参加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晋城军分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政治委员参加市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