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八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八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0: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受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王震同志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应到45人,实到43人;候补委员应到9人,实到8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换届风气第五巡回督查组组长贾海林到会督导。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王震当选市委书记,薛明耀、姚逊当选市委副书记,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当选市委常委。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刘振华当选市纪委书记,杨德培、王煜东、杨晓红当选市纪委副书记,霍晋斌、岳友谊、闫立志、梁飞昊、程晋霞当选市纪委常委。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委书记王震讲话。

王震指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产生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十四五”全面开局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历史使命。省委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和信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完成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晋城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辉煌。

王震强调,要铸牢忠诚之魂,作政治坚定的表率。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是办好晋城事情的根本保证。要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在任何时候都要站稳立场,对党绝对忠诚,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引领全市发展大局,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王震强调,要提升干事之能,作学以致用的表率。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以学立身,始终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需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带头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努力做学习型领导,建学习型领导班子;要以学增智,既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又学习经济、政治、法律、金融、美学、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持续完善知识体系,使自己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以学促行,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着力在解决困难矛盾中提高领导能力,在应对重大风险中提高处突能力,在建设重大项目中提高发展能力,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提高落实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王震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作真抓实干的表率。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是新一届市委的行动纲领,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脚踏实地地干,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跑好手中这一棒,竭尽全力干好自己这一任。要雷厉风行地干,紧盯重点产业,聚焦重大牵引性项目,谋划布局快人一拍、推进落实先人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掷地有声地干,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王震强调,要恪守为民之责,作践行宗旨的表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真心听民意,既“身”入基层,更“心”入基层,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真诚聚民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工作获得最广泛、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真情惠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地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王震强调,要汇聚各方之力,作团结奋进的表率。要把团结视为一种责任、一种胸怀、一种境界,自觉增进团结,倍加珍视团结,坚决维护团结,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谋事“一盘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充分发扬民主,集体讨论决定;一旦形成决定,就要坚决服从、坚决执行,确保政令畅通。要干事“一股劲”,自觉把自身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全局之中来谋划和推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人心齐、泰山移”的强大合力;要成事“一条心”,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王震强调,要固守清廉之本,作干净干事的表率。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德。要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御各种诱惑,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坚守廉洁底线,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严守纪律红线,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零容忍态度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涵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震强调,重任在肩,惟有实干。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纪委委员在全会选举结束后列席了会议。(撰稿:裴囡囡 范天锡 和建强 刘云峰 李海波 李剑锋)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