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46:5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30日下午,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华作动员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年11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下旬。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扶贫开发中心、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等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不久之际,八届市委紧锣密鼓部署开展首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广大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巡察使命,深刻领会市委第一时间启动首轮巡察的战略考量,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履行好巡察职责。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政治需要;是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全面开启晋城市委巡察新篇章的重要安排;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我市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营商环境、项目推进等重点领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省委指导督导的有利契机,全面提升市委巡察质量,推动晋城巡察产生质的飞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一些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不断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四个坚持”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政治定位,把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深入发现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密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深入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形成巡察一个、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正确履行巡察职责,规范巡察权力运行,用实际行动维护巡察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保障八届市委巡察圆满开局。市委巡察组要加强自身管理,科学统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监督底气,真巡敢巡会巡;要严守巡察纪律,带头遵守规定,维护巡察形象。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全力支持配合巡察,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后,各市委巡察组随即进驻被巡察单位展开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进驻动员会,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监督和被巡察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组长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式,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积极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记者:樊慧宁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