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09: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振华分别参加所在部门会议。

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实践。要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通运用“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积极贡献。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部风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基础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始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扣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召开第三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并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立体化、深层次展示我市贯彻落实的有力实践,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决议》中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紧密联系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要对照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做到“五个好”、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和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服务转型”这条主线,放大统一战线的优势效应;守住“和谐稳定”这个底线,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统战力量、彰显统战作为。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念信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政法力量。要勇担职责使命,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内涵,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将之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高质量做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促督办、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樊慧宁 马泽华 窦育瑶 范天锡 程才 崔晶 柴玉萍 邱莎莎 韩艳帅 李海波)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