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01: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窦三马和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重点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青要求,要在“学史”中感悟丰功伟绩,在“知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远高扬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这份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永远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好、运用好实事求是这一法宝,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做决策、干工作才能顺应发展潮流、体现人民意愿,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乘风破浪前进,无往而不胜。要永远坚持依靠人民群众的革命道路,永远保持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为党的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让真理越辩越清晰,让道路越走越光明。
    常青强调,学习党史,目的是以史为鉴、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化风,拓宽历史思维、开阔历史眼光、勇担时代重任,要在“力行”中展现人大作为。人大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伟力,切实把学思践悟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的“四个一”要求上,体现在“讲政治、重大局、促法治、聚民心”的工作理念上,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权”,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人大贡献。(撰稿:李伟 宋嘉)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