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6 22:42: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5日至6日,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场所和区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5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来到火车站、高铁东站,督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翠叶强调,车站作为重要的窗口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把营造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作为塑造窗口形象的切入点,细心为乘客提供出行便利,提供人文关怀。要在重点服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市民在创文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先后来到市区兰花岗、步行街等地,查看主要交通路口、商业街机动车停放、市容市貌整治以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史晓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测评标准,逐项梳理、逐步落实。要聚焦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先后来到市区市民广场、儿童公园、人民广场、凤西广场等地,对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宣传导引标识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窦三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懈怠心理。针对扣分项目,逐条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已有成果,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8月5日,副市长邓志蓉来到市水务局,查看机关创文、“联点共建”、包路巡查、河道实地点位、交通文明志愿岗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邓志蓉强调,市水务局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好日常管理各项工作;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巡视巡检,做好河湖日常清洁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整治,清除顽疾,清理死角,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共治共享,凝聚强大合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8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先后来市区部分网吧和公交公司等地,查看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阴建正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创建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创文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凝聚起“创文”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

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先后来到市区部分酒店、超市,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郭向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责任单位要以“创文”为抓手,发动各方力量,找准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创建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际成效衡量工作,高规格组织推进、高水平对标落实、高标准督导考核。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8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贾龙斌来到泽州县人民医院城区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贾龙斌指出,医疗卫生单位是服务群众的窗口。要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全面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强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从细节抓起,从小处着手,切实把温馨提示、规范投诉记录、营造宣传氛围、整治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落细落实,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就医环境。(赵玉华 崔晶 闫凯 李海波 郭超凡 王逸云 柴玉平 王戈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