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 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这些要了解!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11:11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电动自行车可以注册登记了!

你给你的爱车安排上了吗?

什么是电动自行车?

指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能实现电助动、电驱动功能,符合国家标准的两轮自行车。

本次注册登记牌照分为几种?

两种。长期号牌和过渡期号牌。

什么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根据国家颁布的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具有脚踏功能、最高速度不能超过25km/h、整车含电池在内重量不得超过55kg、电机功率最高不得超过400W、电池电压最高不超过48v。

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的车辆过渡期几年?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

对《晋城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前购买的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的车辆,实行过渡期备案登记管理,过渡期三年,自2020年12月1日开始计算,截止至2023年11月30日。

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地点有哪些?还会增加其他网点吗?

目前,我市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交警三大队、交警四大队、泽州交警大队、华洋登记服务站设立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在警保服务站、警邮合作站、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开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如何收费?

所有电动自行车(含备案车辆),初次登记的,免收号牌、行驶证工本费。

电动自行车可以选号吗?

绿色号牌(长期号牌)、白色号牌(过渡号牌)均是随机50选1。

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的工作时间?

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交警三大队、交警四大队、华洋登记服务站工作时间为8:00到18:00,泽州交警大队工作时间为9:00到17:00。

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时需要携带什么手续?

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当自车辆购置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居住地所在辖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现场交验车辆,并提交下列材料:

·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购车发票等车辆来历证明;

·整车出厂合格证明;

·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