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人 320元/人!这项费用下月起缴纳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53:15 信息来源: 晋城医保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度

晋城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已经陆续启动啦!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与时间

1、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一次性足额缴纳。

2、缴费时间:2021年9月1日至12月25日,集中征缴期间为每月1日-25日。

  哪些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1、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

2、对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且持有本市居住证明的城乡居民;

3、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全市所有中小学生等在册学生。

4、由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备案的本市宗教教职人员;

5、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现羁押于看守所、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被监管人员;

6、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所属基层部队官兵等各类人员;

7、灵活就业人员;

  参保登记和缴费方式

1、参保登记。

按属地管理原则,未办理参保登记的城乡居民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

已办理过参保登记但发生变更的要及时到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变更。

对在户籍地以外已经参加了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的需提供参保缴费凭证,不得重复参保,不得重复享受医保待遇。

市直大中专院校到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2、缴费方式。

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渠道自主缴费,缴费时请正确选择参保缴费地和缴费年度。

  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标准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I级、I级)等困难人员个人不缴费。

医保经办机构要严格按照民政、残联、扶贫、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的困难人员信息数据进行参保登记,对多重困难身份的人员只允许按一种身份参保,不能重复资助。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