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提升纳税质效又推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00: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近期,市税务局推出25条措施努力提升纳税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减少纳税次数方面

1.推行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资源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财产行为税“十税”一体化申报。

2.推行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申报表整合。

压缩纳税时间方面

3.简化企业开办涉税流程,将发票申领和税务Ukey发放合为一个环节且即来即办。

4.推行税务Ukey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和后续服务。

5.推行税务文书电子送达方式。

6.推行小规模纳税人“引导式”申报。纳税人只需填入未开票收入等少量数据,审核确认即可完成申报。

7.推行逾期申报简易处罚网上办理。对纳税人逾期申报符合简易程序处罚或首违不罚等情形的,实行全程网上办理。

8.改进税费征缴流程和方式。推广三方协议、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民生山西APP、微信和支付宝等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推进社会保险费“一厅联办”。

9.优化全市通办和跨市域通办,实现“线上主办、实体兜底,就近快办、标准无异”。

10.升级智慧“远程服务中心”。对电子税务局等系统待办事项的集中统一处理、通办业务疑难问题的研讨解决,实现“一次不用跑”。

11.深化不动产交易“一窗办”“掌上办”。

12.优化税务注销服务。推出“注销税务登记套餐”和“注销前置事项办理套餐”。

13.稳步推广电子发票应用。在全市新办纳税人中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

14.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远程办”。

15.推行“大导税”动线管理,建立“预导+预审+预约”智能导办模式。

16.实行限办事项动态提醒。

17.建设智慧型办税服务厅。

18.加强纳税信用评价和应用。对连续三年纳税信用A级企业予以公开授牌并提供多项激励措施,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9.推行智能型个性化服务。公开市、县、分局三级局长热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复杂问题。

20.丰富宣辅形式和渠道,健全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机制。

减轻税费负担方面

21.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试点税费优惠政策智能检索推送系统,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直达快享。

22.开展减税降费督查。统筹运用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强对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纳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优化税后流程方面

23.提高留抵退税办理效率。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电子退库功能,精简退库办理资料,实行全程无纸化办理。

24.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将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

25.试行企业所得税网上更正申报。试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对往期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进行更正申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