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交警开启严查“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0-11-02 11:44:59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交警将开启“分心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三大举措并行模式。

分心驾驶包括:喝酒、饮食、喝饮料;手持电话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照顾宠物;使用手持电子设备;化妆、刮须、弄头发、剔牙,各位驾驶人朋友们注意了,你还在边驾驶车辆边玩手机吗?有无数双眼睛正在盯着你,准备给你拍照。

1、路面民警加大查处力度

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民警现场执法要以城市灯控路口及易堵路段,流量大的国省道、高速公路及农村道路为重点,及时严查严处驾驶人驾车时接打手机、观看视频、刷抖音微信微博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管态势,全面提升驾驶人专心驾驶率。

2、启动电子抓拍模式

民警在指挥中心通过分布在市区各个路口路段的电子眼,远程查看辖区内各个路口、路段的分心驾驶行为。充分利用电子卡口、视频监控,在灯控路口、易堵路段等驾驶人驾车时接打手机、观看视频、刷抖音微信微博高发区域,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用好罚款、记分手段,严格执法,达到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3、启动无人机空中抓拍模式

晋城交警针对开车玩手机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的违法行为启用了无人机抓拍。“在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不仅车主自身有危险,而且在交通量较多的路段,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加重交通拥堵的现象,同时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利用无人机可以弥补传统监控的不足,进行航拍执法管理,与人工结合,启动地面+空中结合模式,实现监管全覆盖,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驾车时接打手机和玩耍手机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的相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分心驾驶危险就在一瞬间

血淋淋的案例让人心痛,纵使让你分心驾驶的理由有100个,但请牢记唯一一个生!命!安!全!

晋城交警将严查!严查!!严查!!!开车使用手机等分心驾驶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进行处罚。开车途中,手机难免滴滴作响或是领导的催促或是朋友的邀请,请牢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分心驾驶,珍视生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