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动重点转型项目落地见效

充分发挥“13710”工作制度牵引作用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26:4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13710”工作制度牵引作用,通过“线上督办+线下实地督查”的模式,切实解决了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保障了重点转型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市政府“13710”工作制度督办的重点转型项目。3月7日,在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跟随市县两级督查人员就项目前期交办的土地、资金等方面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回访,跟踪督办落实。

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是晋钢集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打造的一座以绿色环保、智能制造、产业集聚为特色的千亿级钢铁产业集群。项目二期在复工复产后,土地征拆成为了制约项目全面推进的“卡脖子”问题,该事项被纳入我市“13710”工作制度督办系统,市、县两级跟踪督查办理进度。

“依托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平台,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化、任务化,精准分解到相关单位限时办理,对关键问题我们采取一天一报告、一周一调度的方法,积极协调,时时跟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泽州县政府办副主任庞东军说。

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挂牌督办,对推进缓慢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在“13710”工作制度的强力推动下,项目的土地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在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县、乡三级政府依托“13710”督办系统互联互通的信息化优势,主动领责、积极配合、合力推进,大大提升了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效率。晋钢集团副总裁郑品院说:“我们办理土地本来预计需要半年的时间,但是在“13710”的督办下,我们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把土地手续办理完成。”

2020年,我市对80项省市重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列表挂账,通过“13710”线上督办问题销号,并对一些突出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实地核查,有效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省政府“13710”系统共向我市交办事项447项,现已办结365项,申请完结5项,持续推进77项,事项办结率达81.66%,按时办结率100%;市政府“13710”督办系统共向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交办事项954项,已完结874项,持续推进80项,办结率91.61%。

据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田飞鹏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健全督办体系,加大督办力度,深化“督考结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抓落实、保落实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保驾护航。(撰稿:和建强、通讯员:张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