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四好农村路”新改建项目预计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20-10-12 16:47: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四好农村路”新改建项目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七大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我市按要求需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635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9公里、危桥改造2座,总投资3.1亿元。国庆前夕,记者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阳城、沁水“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阳城县町店镇崦山至中刘线“四好农村路”改造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铺路作业,施工方负责人赵芳介绍,该项目为窄路基路面拓宽项目,今年6月1日正式开工,项目全长3公里,路基宽6米,行车道5米,目前已完成2公里路面铺装,按照当前每天100米的铺设进度来算,预计10月15日前可全部完工。

北留镇东河至安岭3.2公里的道路改造工程在8月下旬已经完成改建。据了解,东河、安岭分别为当地的贫困村和低收入村,不久前刚刚完成合并。“为了确保该路段能早日惠及两村百姓,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超进度,乡镇干部一线督导、积极协调,最终保证了项目提前完工。”北留镇宣传委员陈阳红说,考虑到乡村旅游发展的需要,北留镇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这条道路的前1公里改建为柏油路。记者看到,东河至安岭1公里处是北留镇打造特色童话小镇的所在地,每逢节假日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这1公里柏油路的铺设为方便外来游客、促进旅游发展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这条“四好农村路”的贯通,不仅为两个村架起了连心桥,也为当地村民增收开启了致富路。

值得一提的是,沁水县235公里的“四好农村路”新改建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该县主动对标“洞头速度”“丹河速度”,2月份及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5月初所有子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率先在全市完成了目标建设任务。其中,龙港镇“四好农村路”新改建项目于6月底全部完成,是沁水县最先完成“四好农村路”新改建任务的乡镇。据龙港镇副镇长丁海兵介绍,该镇破损路面改造共计8.3公里,涉及3个贫困村,总投资440余万元,“为了保证工程早日完工,我们提前介入,多方协调,在施工之前就做好了选址、供水、供电等各项准备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和积极作为下,率先在全县完成了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四好农村路”新改建公路470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9公里,危桥改造超额完成共计15座,完成投资2.9亿元,预计10月底将全部完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程进度,争取早日为广大农村群众筑起惠民路,架起致富桥,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王晋霞说。(撰稿:高欣、马泽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