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市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24:05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不断显效,我市消费品市场潜力持续释放,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2月份,全市限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实现30.2亿元,同比增长1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

一是线上消费快速增长。1-2月份,我市举办“数字新领·品牌初放”2024网上年货节,开展乐购嘉年华、本地平台线上促消费、直播基地连播不停歇等活动,带动网络购物较快增长。1-2月份限上单位网上零售额由降转增,同比增长17.0%,比上年全年加快了39.1个百分点。

二是出行类消费稳步增长。在元旦、春节假期的带动下,居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出行类消费持续增长。1-2月份,限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4.7亿元,同比增长18.9%;限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6.6亿元,同比增长13.3%。

三是升级类消费明显增长。1-2月份,与消费升级相关的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金银珠宝类、可穿戴智能设备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4.5%、27.8%、55%。绿色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新能源汽车类增长25.8%,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2.2%。

四是餐饮消费持续增长。全市各餐饮企业抢抓新年和婚庆消费机遇,推出“团圆宴”、“开锁宴”和“婚宴”等特色套餐,满足市民多样化餐饮消费需求,拉动餐饮消费持续增长。1-2月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5.6%。(崔艮芳)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