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消费市场货丰价稳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4-02-19 08:36:1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商品丰富、价格稳定,“年味”十足,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热闹的春节。消费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节日期间我市栖菁园、绿盛、凤展、万德福等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拓展采购渠道,备足适销对路节日商品,调整营销策略,加大供给力度,繁荣活跃春节消费市场。据对凤展、万德福等五家超市了解,日均销售额达到20万元,同比增长约15%。目前,我市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春节期间,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兰花城举办龙狮齐舞闹新春、新春国漫园游会、国风音乐会等活动;凤展新时代广场举办欣欣向龙新春特惠、集福卡财源滚滚、春节有礼万事兴龙、礼遇情人节等活动;万达广场举办金龙醒狮、旺火盛典、龙年大集、川剧变脸等龙年红人好运系列活动。据对3家综合体监测统计,累计销售额约3900万元,同比增长17.3%。春节假期日均人流量超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

夜市街区“年味”十足。各夜经济专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节日氛围。卧龙湾企鹅互动、拉雪橇、电音三太子巡游等多场丰富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皇城相府以“皇城相府,龙飞凤舞”为主题的灯展,让游客徜徉在绚丽夺目的光影世界里,欢欢喜喜过新年;喜镇苏庄聚焦“龙”元素和“喜”文化,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梦回长平不夜城人流如织,欢赏巨型长龙;大阳古镇、司徒小镇等夜经济专区赏灯、舞龙表演、打铁花、耍乐故事等传统文化活动,让我市的春节处处显年味、处处有趣味。据了解,春节期间日均人流量达到3万人次以上,带动消费约5000万元。

餐饮消费人气旺盛。传统餐饮持续火热,老余家、老马火锅等本土连锁餐饮企业上座率达到90%以上,金和、湖滨、月华康桥等重点餐饮企业团圆宴、聚会宴激增,上座率达95%以上,三鑫酒家、十小碗等大众餐饮消费场所一桌难求。商业综合体餐饮消费火爆,兰花城、凤展、万达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量激增,火锅、快餐、自助餐、奶茶等餐饮店铺借助贺岁档电影集中上映的人员流量,餐饮消费人气旺盛。据对重点监测的10家餐饮企业显示,春节假期共计实现营业额930万元,同比增长45%。

冰雪消费活力迸发。随着哈尔滨的出圈爆火,“滑雪+嬉雪”一起滑雪过大年成为了春节安排的重要选项。我市各地也通过社交平台宣传当地特色,高平市首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卧龙湾景区举办;七彩太行云上滑雪场春节假期提供门票优惠和各类“吃滑套餐”,日均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人气火爆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