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2.9%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38:17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晋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9.6%,非食品价格上涨1.5%;服务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4.4%。

图1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分类别同比涨跌幅(%)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9月份晋城市CPI同比指数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7.1%,交通通信类价格上涨4.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类上涨1.7%,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1.0%,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0%,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8%,衣着类价格上涨0.7%,居住类价格上涨0.2%。对CPI上涨影响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单项拉动CPI上涨1.83个百分点,占CPI上涨的63.1%,其中薯类、猪肉、鲜菌、鲜果、面粉涨幅明显,分别上涨33.4%、32.8%、20.1%、17.1%、13.6%。

从与全国全省指数比较来看,9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2.9%,比全国、全省指数(2.8%)均高0.1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较最高的长治市(3.8%)低0.9个百分点,较最低的忻州市(2.0%)高0.9个百分点,从高到低排在第三位。建议继续加强市场监测与管理,防止物价后期过度上涨。(李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