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晋城市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整体向好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11:33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对13家服务业样本企业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监测显示:9月份,晋城市服务业企业业务总量、新订单量较上月增加,企业生产经营整体向好且预期乐观。

一、业务总量、新订单量较上月增加

9月份,服务业企业业务总量环比增加或持平的企业占比为84.61%,较上月提高30.76个百分点。其中,环比增加的企业占69.23%,环比持平的企业占15.38%。新订单量环比增加或持平的企业占84.62%,较上月提高30.77个百分点。其中,环比增加的企业占61.54%,环比持平的企业占23.08%。

二、市场需求不足、资金紧张、劳动力成本高是制约企业的三大问题

当前,服务业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场需求不足、资金紧张、劳动力成本高等方面。调查显示: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46.15%,与上月持平,反映资金紧张的企业占23.08%,较上月下降15.38个百分点,反映劳动力成本高的企业占23.08%, 较上月增长7.7个百分点。

三、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乐观

从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来看,服务业企业对后续经营总体保持信心。9月份,38.46 %的调查企业对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预计“上升”,53.85%的调查企业对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预计“变化不大”,7.69%的企业预计有所下降。整体来看,企业对未来生产经营活动预期乐观。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