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7.0%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56:38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晋城市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农业生产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为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首季良好开局奠定了有力基础。2021年一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6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2元,同比增长17.0%。四大项收入呈现全部增长态势。

工资性收入贡献最高。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268元,同比增加254元,增长12.6%;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6.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6.2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47.6%,在四大项中,工资性收入的绝对增量、贡献率都是最高的,仍是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最主要来源。

经营净收入增速最快。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276元,同比增加246元,增长23.9%,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5.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6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6.8%,在四项收入里增速最大。

转移净收入贡献最高。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018元,同比增加187元,增长22.5%;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27.0%,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4.6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1.3%。在四大项中,转移净收入的增速仅次于经营性收入。

财产净收入增速平稳。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07元,同比增加5元,增长2.7%;对可支配收入增长贡献率为0.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1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4.3%。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