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1年一季度CPI累计上涨0.2%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4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一季度晋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0.2%,较1-2月份的累计指数上涨了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下降0.3%,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下降0.9%。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一季度CPI呈现“四升四降”格局。“四升”为:衣着类上涨3.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3.1%,食品烟酒类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四降”为:医疗保健类下降2.4%,居住类下降2.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1.8%。

从与全国全省比较来看,一季度晋城市CPI累计涨幅与全国(0.0%)相比高0.2个百分点,与全省(0.3%)相比低0.1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从高到低排在第七位,较最高的临汾市(1.4%)低1.2个百分点,较最低的忻州市(-0.4%)高0.6个百分点。(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冯茹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