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高速增长

外贸出口总值完成7.6亿元,同比增长52.7%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42:3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总值完成7.6亿元,同比增长52.7%,增速高于全国39.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66.8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4位。

今年以来,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背景下,全市稳外贸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市商务局主动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协调辖区商务、交通等部门帮助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保障企业生产物流供应链正常运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进出口的影响。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深入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编印《2022年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汇编》,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重点做好外贸潜力企业业务指导工作,推动其开展自营出口业务。认真研究中央、省级关于稳外贸相关资金政策,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资金政策杠杆作用,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