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8.14-8.20)

发布时间: 2020-08-25 10:36: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8月14日至8月20日,晋城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93件,比上周减少91件。其中咨询257件,占受理总量的65.4%;投诉106件,占受理总量的27%;举报30件,占受理总量的7.6%。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6%,比前一周减少了12.2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公共区域停车收费、物业收取的水电费高、药品价格高、物流收费不统一、住宿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10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5%。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2件,主要反映对商家提供的产品、服务不满意、健身卡、理发卡、洗浴卡、餐饮卡等充值卡因商家关门、搬家或装修暂停营业或因消费者因自身原因等情况下要求退费的问题,交纳了订金要求退还的问题。二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20件,主要涉及防盗门、汽车座椅、汽车配件、空调、冰箱、手表、家俱、建材、农资、衣服、裤子、鞋子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关于食品问题16件,主要反映餐饮卫生、过期啤酒、过期方便面、假冒饮料、食品变质、饭菜中有异物等问题。其他投诉还有强制消费、三轮车无合格证件、个人信息泄露、产品执行标准不正确、购买的产品和宣传不一致等问题。

举报25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8.4%。主要涉及产品的虚假虚传、假冒产品、产品侵权、食品变质、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