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速推进,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家庭承包责任制和农村税费改革之后,又一项带有根本意义的重大改革,在农村各项改革中具有基础性、牵引性、战略性作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是确保农民群众分享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制度保障。

  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城区作为省级试点已完成试点任务并通过验收;沁水县试点任务也已完成;全市已有865个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改革任务,量化集体资产28.4亿元。2018年,城区股金分红总额达到了2679万元,社员人均分红247元,改革红利初步释放,农民群众在改革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