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能源革命改革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我市紧紧抓住山西省正式成为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发展机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清洁高效、低碳安全的绿色能源发展之路,在能源革命上下功夫,立说立行,乘势奋起,能源革命改革全面提速。瞄准建设全国煤层气“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大布局,即全国输气管道重要枢纽、煤层气示范基地、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煤层气储气调峰基地、煤层气交易中心,集中力量做强做大煤层气产业,总投资152亿元的煤层气扩能项目加快推进,全市煤层气抽采和利用实现“双提升”,力争实现5年内由每年35亿立方米抽采能力增加到200亿立方米的目标。全面启动山西(晋城)煤层气交易中心筹组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支持山西燃气集团、中美技术团队及高等院校参与到我市能源革命建设中来。与安徽理工大学合作,晋城能源革命工程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与晋煤集团签订了“晋城市打造煤层气全产业链全国示范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全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并成功举办“能源革命 煤层气论坛”。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