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举办,晋城大数据建设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9月3日至5日,市委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2019“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标志着我市大数据建设步入快车道。此次峰会主题为“智能晋城数创未来”,分为主论坛、主题演讲、展会展览三部分,与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交旅融合、智能制造、物联网及大数据应用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展示智慧城市应用的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发布了我市大数据发展应用“两通两办”特色成果。以此为契机,我市还主动与山西大学深入对接,协调18名大数据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共建“大数据研究生教学实训晋城基地”;主动对接山西大数据中心和云时代公司,共建了“山西大数据晋城协同实验室”,进一步深化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引进优势资源落地晋城。

  同时,今年我市还建成了“一云一网一中心”,建设了涵盖70﹪的人口、法人、宏观经济、信用“四大数据库”,从四个受众层面开发推广了晋e通,指尖办,晋来办,一号通四大应用系统,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