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机场建设取得新进展,立体交通体系加速完善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立体交通体系正在加速完善。

  太焦高铁是连接我省与河南省的一条重要通道,全长362公里,其中在我市境内71公里,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2016年全线开工,截至今年11月底,太焦高铁在我市境内完成投资1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2%;29段路基全部开工,24座桥梁全部开工,隧道斜井、正洞开挖全部完成,晋城东站站房开工建设。晋城机场自筹建以来,在政策和技术上不断创新,推进顺利,2019年9月份机场场址通过国家民航局审批,标志着我市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同时已编制完成预可研报告,并由省发改委上报民航局审查。这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攻坚克难,向全市234万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阳蟒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安泽——阳城蟒河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设西河枢纽与阳翼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晋豫省界处十里河大桥桥头河南岸。

  日前,阳蟒高速已通过专家组验收。阳蟒高速的建成通车,将贯通我省南部与河南省西北部,对于加强晋豫两省物资和文化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