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取得突破,“一枚印章管审批”经验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8日,晋城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在市政务大厅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经过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行动准备、制度准备四个阶段,取得显著成效。市级集中了29个部门313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封存了45枚审批印章,探索形成了1个清单、7项制度、29份审管衔接备忘录“1729”制度体系,在全省复制推广。我市行政审批发生五个转变:审批方式由“碎片化”向“集成化”转变;审批流程由“差异化”向“标准化”转变;审批理念由“严审批”的权力思维向“尽快办”的服务思维转变;“放管服效”政策由“落地慢”向“见效快”转变;群众办事由“多门跑”向“进一门”转变。10月29日,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全省各市县开始推广复制晋城经验。11月14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再次明确全省推广晋城模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