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转型发展机制保障更加健全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是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重大改革,是对党委、政府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
  改革后,市级共设立党政机构47个,比改革前增加1个,其中市委机构1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4个;6个县(市、区)党政机构数210个,比改革前增加了10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纳入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市级精减事业单位2个,县级共精减10个。通过改革,健全了党对深化改革、依法治市、国家安全、网络信息、财经、机构编制、外事、审计、教育、农业农村、精神文明等重大工作的领导;理顺了体制机制,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初步建立,重点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城乡污染排放监管、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城乡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保障、应急管理、国家物资储备、城市管理、煤矿安全等职责作了调整优化;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结合晋城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设立了文明办、大数据应用局,转型发展机制保障更加健全。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