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石双砚荣获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榜样山西——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山西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我市共推荐2人参加评选,其中黄凯荣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石双砚荣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平凡的英雄,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不同的美德,都是传统美德的弘扬者、时代新风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的模范事迹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普遍尊崇。

    黄凯见义勇为
    黄凯是天溪公司仪表车间团支部书记、班长。十余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次任务,耐心处理工作中的每个问题,把一腔赤诚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化工事业。在生活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坚持爱心捐助、帮残助困十余年,在生死之交的危难时刻,用过人的胆识和无畏的精神帮助工友脱离险境。展现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特质。
    石双砚敬业奉献
    石双砚是阳城县人,出生于1924年,他从小牢记党的恩情,保持着一年至少补种200棵树的频率,用30多年的时间和荒山较劲,给两千多亩的荒山种上了300多万株松柏,让这座被黄沙掩盖的苍龙岭蜕变成绿意葱茏的老年山,如今,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植树造林,老人山的青松翠柏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