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和沁河突围团队候选“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 2015-12-14 09: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冠云杯·2015“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初评结束,我市高平籍士官郭峰和“沁河突围”团队入选候选人。

    郭峰是晋城高平籍人,同时也是北京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三级军士长。在部队,他从助教做起,通过刻苦的训练和认真的学习,逐渐掌握了众多与坦克相关的理论和实操技能。上车能操作、下车能维修、理论能讲授、实车能组训、技术能革新,14年间,他先后为部队培养了2000多名战斗骨干,为大队教出158名特级、一级坦克驾驶员,他是基地绝无仅有的“全能教头”。凭记忆,他能画出2000多条电路图;凭直感,他能判断出坦克的故障点……他是北京军区出名的“铁甲神医”。三代装备、四种型号、百余台坦克的构造和参数,他都烂熟于心,八种维修保障技术精湛至极……他是全军少有的“坦克兵王”。他曾多次立功受奖。今年11月5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沁河突围”团队。在煤炭寒冬、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沁水县沁河流域的16个村,由村干部挑头,充分吸纳民意智慧,跳出煤炭思维,挣脱煤炭依赖,将目光投向了当地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成立平台公司,统一规划,协同发展,抱团打造国家级休闲河谷旅游度假区的品牌,打响了一场自下而上的转型发展攻坚战。2013年11月,山西幸福河谷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嘉峰村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刘沁峰担任董事长。2014年5月,16个村都与公司签订了《旅游开发战略合作意向书》,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统一规划。目前,16个村已经陆续开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嘉峰村开始动工修复据传始建于元代的汤帝庙;尉迟村占地300多亩的生态苗木花卉基地已现雏形……
   
    冠云杯·2015“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西晚报社、黄河电视台承办,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评委依据评选标准,从180多位感动人物的参评资料中投票选出了20位冠云杯·2015“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候选人。(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