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鋆峰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发布时间: 2015-07-24 10:32: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7月20日结束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晋城一中高二学生赵鋆峰同学获得了1枚金牌,进入中国国家集训队,并与清华大学签订了2016年高考保送协议。

    本届比赛在杭州学军中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地区)高中的389名信息学顶尖选手参加了为期5天的竞赛。晋城一中赵鋆峰、贾宇珂两位同学与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康杰中学的其他5名选手代表山西省参加本届比赛,取得了1金1铜的成绩。这也是时隔7年之后山西省再一次有选手获得金牌。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是代表国内高中学生信息技术最高水平的大赛,自1984年至今,轮流在不同省市组织竞赛活动。每届竞赛举行两场比赛,每场比赛选手要在5个小时内解出3道题,这些题需要选手先建立数学模型、做推导,然后变成程序,最后自己在机器上调试通过。此前晋城一中学生已经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斩获两枚铜牌。

    近年来晋城一中在信息技术特色教育上大胆探索,努力创新,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高中的前列。该校的信息学奥赛小组、机器人竞赛小组、电脑制作活动小组和校园电视台多次斩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特色学校、山西省信息技术学科基地校、山西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供稿:晋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