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生龙先生书法作品异域放异彩

发布时间: 2015-07-24 10:23: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我市艺术家段生龙先生的书法作品参加了我市和南非莎拉巴特曼市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中国的精湛书法艺术,受到了当地官方及民众的热烈欢迎。

    段生龙先生,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人,晋城市书画院专职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协理事,晋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先生的南太行写生作品曾在《荣宝斋》杂志、《艺术》杂志、《美术报》等专业刊物作了专题报道,并被中央美院、张立辰美术馆等多家专业机构、博物馆及海内外个人所收藏。先生先习字,取法魏晋,平和中正,不激不厉,一点一划,皆重法度;后学画,重笔墨,得神韵,大画有气势,小画有意趣,无论重彩,还是淡墨,生动雅致,自成格局,观之令人神往。尤其是他长期扎根南太行,潜心创作,笔底云烟,描绘家乡美景,尽展腹中锦绣,不但展现了自己的艺术追求,也凝结了对家乡山川的热爱。

    近几年来,晋城市书画艺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像先生一样的杰出人才。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主要有,市书画院专职画师成红军的国画作品《梨花沟里白云香》《太行礼赞》,崔玉的国画作品《袅袅岁月》《待诊》,高松青的油画作品《红墙》《歌唱在太行山上》;市书画院特聘院外画师李俊峰的水彩画作品《远航》等。今年,市书画院特聘荣誉画师贾大一、专职画师成红军共四幅作品入展《中国梦·太行魂》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供稿:晋城市文化局)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